晴時多雲

宣明智批日月光:傲大股東

2015/10/04 12:58

聯電(2303)名譽副董事長、矽品獨立董事宣明智(左)今天抨擊日月光是「傲大股東」、也是「奧大股東」。(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聯電(2303)名譽副董事長、矽品獨立董事宣明智今天抨擊日月光是「傲大股東」、也是「奧大股東」,沒有事先談就強硬公開收購矽品,矽品也還沒召開臨時股東會討論議案就頻公開喊話,種種干擾矽品的招式跟過去股市主力作手根本沒有差異,他期望法規或金管會能更嚴謹規範,讓營運良好公司不被「惡意併購」所干擾。

宣明智與林文伯上午出面召開記者會,針對日月光上週向法院聲請對矽品假處分,禁止矽品舉行股東臨時會,宣明智表示,相信法官會有睿智做出正確的判決,但如果假處分成立的話,對台灣股市會是一個災難,不僅遊戲規則將改變,股東含權的定義也將會出現挑戰,有心人士讓股東會無法召開,讓政府阻止不當行為干擾股東會所做的很大努力功虧一簣。

宣明智指出,日月光要跟矽品合作,可以事先談,像聯友與達碁(友達前身)兩家公司談合併之前,兩家高層談了1年多,常在新竹光復路小餐廳談到打烊被趕出去,兩方都樂見其成合併對公司、股東都有好處的前提才會進行,謀定而後動; 但日月光與矽品是競爭者,公開收購看不到合作綜效,且不確定背後真正意圖,對於對方一直說「純財務投資」,他打個大問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