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月光、矽品爭股權 10/15股東會決戰

2015/10/01 06:00

日月光與矽品的股權之爭持續延燒,10月15日矽品臨時股東將會展開對決。圖為矽品員工18日至勞動部陳情、反對併吞。(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封測大廠日月光(2311)與矽品(2325)股權之爭的戰火持續延燒,雙方瞄準10月15日矽品臨時股東會展開對決,此仗攸關矽品與鴻海(2317)換股結盟案能否過關,日月光頻出招攻矽品核定資本額提高太多將使股東權益受損,這吸引多數法人支持日月光,有意對10月15日矽品臨時股東會議案投反對票。

日月光努力爭取法人對矽品臨時股東會議案投反對票,矽品也盡全力遊說法人支持臨時股東會議案。日月光雖無法在這次臨時股東會行使投票權,仍積極爭取法人支持,防堵議案過關,封測業界推測,從法人看來,日月光勝算較高。

日月光近日強烈質疑,認為矽品這次臨時股東會擬將章程修訂核定資本額從36億股提高到50億股過多,其實只要約42億股即可充分支應矽品擬發行給鴻海的8.406億新股,矽品董事會應白紙黑字向股東承諾,日後不會逕行發行近8億股的新股給特定人,避免股東權益將受損。

矽品回嗆,日月光也不願白紙黑字保證僅為純投資矽品,為何卻要求矽品董事會向股東白紙黑字承諾呢?更何況日月光核定資本額更高達千億元,實際資本額卻只有789億元多,核定資本額比實際資本額高很多,這是國內業界一般現象、也符合法令規定,這次提高到50億股主要保留未來營運資金需求的彈性,避免每次都要提股東會通過才可行,矽品勸日月光先把自己本業顧好比較重要,頗有指日月光本業經營績效不如矽品之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