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北居不幸福 居住面積均不及國民幸福指數

2015/10/07 10:30

全台平均每人居住坪數14.01坪,六都中以雙北市的面積最小。(本報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每人需要多少的居住面積才幸福呢?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最新公布的國民幸福指數,全台平均每人居住坪數14.01坪,六都中以雙北市的面積最小,台北市平均每人居住坪數10.20坪,新北市10.13坪,與面積最大的台中市16.17坪少了6坪左右。

太平洋房屋副總經理章克勤表示,雙北市的就業機會多,教育、醫療資源豐富,生活機能完善,即使近年來房價高漲,仍是不少人買房的區域首選,但建議還是要從家庭人口數著手,而非勉強蝸居在台北市卻犧牲了生活品質。

以全台平均每人居住坪數14.01坪為基準,推算各家庭適合的住宅坪數與地區,台北市萬華區及北投區的平均單價44.1萬元、45.8萬元,總價落在600-700萬元,是單身族可以考慮的區域;而頂客族所需的住宅坪數雖然增加至28.02坪,但如果兩人皆有收入,能夠負擔的總價帶提高至1,200-1,500萬元,選擇的範圍反倒更多了,除了萬華區及北投區,還有大同區、南港區。

若未來2-3年有生育計劃或與父母親三代同堂打算的買方,章克勤指出,走出台北市可以擁有更寬敞的居住空間;以四口家庭來說,所需的住宅坪數56.04坪,同樣1,200-1,500萬元的預算下,就要到新北市泰山、林口、樹林、淡水、三峽區域尋找;若是超過五人以上的大家庭,則要再往外走到桃園、中壢、龜山等地,才有符合所需住宅坪數70.05坪的透天物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