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期貨商:升不升息都是利多 台股將出現反彈

2015/09/18 11:56

美國聯準會暫不升息,期貨商表示,升不升息,對台股都是利多,外資昨已明顯在期現貨做多。(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暫不升息,期貨商表示,升不升息,對台股都是利多,外資昨已明顯在期現貨做多。目前融券水位處於高檔的56.4萬張,若被迫回補,都屬潛在買盤,將進一步推動台股漲勢。外資美林證券也表示,台股未來幾個月將出現技術性反彈。

康和期貨副總王文浩表示,從期貨角度來看,週三台指期結算後,外資由空翻多。昨(17)日外資在台指期貨未平倉多單達1.7萬口,前一日選擇權的8萬多口空單也都轉正。「外資在期貨做多,週四也在現貨大買,台股短期漲勢可期。」

王文浩分析,從台股的融資券餘額來看,近期盤勢也看多。截至昨日為止,融資餘額為1263億元,較3個月前約1900億水位下降許多,「融資籌碼清洗得很乾淨。」融券餘額則處於相對高檔,昨日達56.40萬張,較3個月前約39.38萬張大增近4成,「外資看多台股,未來將用力拉抬大盤,這些融券屆時被迫回補,又是潛在買盤,將進一步助漲。」

外資美林證券也表示,升息與否,台股都將出現一波技術性反彈,主要是國際投資人對亞股已看空一段時間,如今聯準會暫不升息,資金回流美國的因素消失,短期內國際資金將重新佈局亞洲和新興市場,台股短線看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