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盛投顧:FED維持利率不變 股市波動性將趨緩

2015/09/18 09:23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聯準會主席葉倫宣佈美國維持基準利率不變,日盛投顧今早表示,美股三大指數雖一度出現大漲,漲勢未能延續至收盤,在沒有升息符合市場預期下,出現利多出盡走低的格局,終場除NASDAQ收高外,道瓊,S&P500與SOX皆是小跌做收,美國低檔反覆震盪短底成型的走勢不變,上檔較大壓力在季線。

日盛投顧認為,美國聯準會宣佈維持基準利率不變,暫緩升息主要考量全球經濟風險提高、金融市場波動性變大,以及美國通膨率仍是低度成長。美國暫緩升息符合市場預期,美股亦僅僅呈現短暫表現,預料近期全球股市在暫緩升息確定後,波動性將會趨緩,將回歸至既有的軌道與趨勢。

至於台股後市,日盛投顧指出,台股8月下旬以來的反彈架構量價節奏配合得宜,指數緩步盤堅上攻,已經接近重要關卡60日均線〈8520附近〉與頭部型態頸線8501附近的大壓,再加上日KD指標已經來到高檔超買區呈現鈍化,台股突破大壓的方式只有量價俱揚,量能必須維持於20日均量945億元之上,否則即便上攻,恐怕也有震盪拉回疑慮。在操作上,若是擴量上攻,各類股皆有表現機會;若是遇壓震盪拉回,推測9/15量縮低點8226即有強勁支撐,盤面仍是有個別族群表現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