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里巴巴遭看衰回嗆 謝金河:馬雲怕變王雪紅第二

2015/09/15 10:53

阿里遭看衰大動作回嗆,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馬雲怕變成「王雪紅第二」。(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財經雜誌《巴隆週刊》,在最新一期看衰中國電子商務龍頭阿里巴巴,認為其股價未來將再跌50%,但阿里也立即發出聲明回嗆,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天表示,馬雲之所以會這麼生氣,是怕變成「王雪紅第二」。

謝金河表示,阿里巴巴去年在紐交所風光上市,股價漲到120美元,卻在最近一度跌破60美元,市值縮手一半。而這次的報導馬雲之所以這麼火,大動作發4頁聲明,是因為被雜誌踩到痛腳。

謝金河點出,上一次阿里在香港掛牌,就曾出現暴跌情況,2007年當時阿里巴巴在港交所掛牌,股價從13.5港元,飆到41.8港元天價,但因為淘寶分拆問題最後跌到3.46港元。後來2012年馬雲才決定私有化,買回阿里巴巴並改到美國上市。

謝金河表示,馬雲這次如此生氣道理在這裡,因為前一次的暴跌讓股東損失慘重,如果阿里巴巴再上演同樣戲碼,馬雲「就變成王雪紅第二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