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後悔上市了?馬雲:想重回未上市狀態

2015/06/10 17:17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長馬雲昨天表示,自從阿里上市後,他的日子並不好過,如果可以重來,他寧願不要讓阿里巴巴上市。(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里巴巴集團董事長馬雲昨天表示,自從阿里巴巴上市後,他的日子並不好過,如果可以重來,他寧願不要讓阿里巴巴上市。

根據《華爾街日報》等外國媒體報導,馬雲週二(9日)在紐約經濟俱樂部(Economic Club of New York)午餐會演講中表示,阿里巴巴首次公開募股(IPO)前日子就不好過了,IPO讓情況變得更糟。「如果能夠重來,我會讓我的公司保持未上市狀態。」

阿里巴巴去年9月在紐約上市,籌資高達250億美元,掛牌首日股價飆漲38%。當時他說,上市能取得更多資本,並提高透明度,長遠而言對阿里巴巴有益。

但在上市後,馬雲卻感嘆,嚴苛的股東為公司帶來了包袱。甚至批評美國企業文化中獨立董事的權力。

馬雲也重申阿里巴巴沒有打算「入侵美國」,來美國的目的,是幫助美國的小企業打入中國,協助將產品賣到中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