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癡等宏達電回漲? 謝金河:春天去了不會回來

2015/06/10 11:21

宏達電股價到底能不能漲回來?謝金河認為「春天去了,不會再回來」。 (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宏達電從股王跌到谷底,讓許多投資人怨嘆不已。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天指出,投資人往往被股王的天價迷惑,癡癡等著股價漲回來,反而損失慘重,他認為「春天去了,不會再回來」。

謝金河今天在臉書上表示,一個產業暴起,通常出現令投資人興奮的股王;但是,產業沒落後,股王身價不再,投資人還是會被昔日風華所惑,反而因此損失慘重,他認為這就是「印象溢價」的代價。

謝金河解釋,宏達電從1300元跌下來,基本面早已全然改變;去年每股獲利(EPS)還不到1.5元時,股價卻還在150元以上,等於投資人用100倍本益比,等待宏達電回漲,這就是「印象溢價」。

如2000年中環,錸德,精碟等高價CDR產業,現在都變成了水餃股;近兩年,觸控面板洋華,介面,勝華也是一樣,投資人願意買虧了10億,股價卻高達200元的宸鴻。謝金河認為,這都是印象溢價的結果,都讓投資人損失慘重。

小心「印象溢價」!一個產業突然暴起,往往會出現令人興奮的股王,但是,產業殞落,股王身價不再,可是投資人往往會被過去天價所惑,癡癡地等,股王出現昔日風華,但從歷史看,春天去了,不會再回來,投資人往往在高價股損失慘重。這是「印象溢價」的代價。...

Posted by 謝金河 on 2015年6月9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