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股價直落 謝金河:王雪紅的「92共識」快來了

2015/06/02 08:47

謝金河表示,宏達電從股王跌成幻影,卻不見王雪紅出面道歉過,他也諷刺,她的「九二共識」真的快來了。(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宏達電今天召開股東大會,但前一天股價卻跌破百元大關,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宏達電從股王跌成幻影,卻不見王雪紅出面道歉過。他也語帶諷刺地說,宏達電股價直逼92元,王雪紅的「92共識」真的快來了。

謝金河指出,王雪紅在台股創下多項紀錄,她不僅創造了威盛、宏達電兩家股王,但更讓兩家股王都變成泡影。威盛股價從629元高點跌至4.83元;宏達電也從1300元在昨天一度跌至97元。

宏達電的市值從原先的1.63兆縮水到818億,市值蒸發92%,但謝金河也指出,宏達電市值消失上兆元,卻從來沒有看到王雪紅向小股東道歉。

謝金河表示,王雪紅曾在2012年力挺「92共識」,還稱宏達電是中國品牌。但如今中國品牌紛紛超越宏達電,他也諷刺說,宏達電股價即將接近92元,王雪紅的「92共識」快來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