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品股價慘跌 謝金河:恐淪宏達電第二

2015/03/12 11:35

王品業績衰退,更因為食安風暴形象受到重創,股價連創新低。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表示,董事長戴勝益若不能力挽狂瀾,王品恐成「宏達電第二」。(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王品業績衰退,更因為食安風暴形象受到重創,股價連創新低。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表示,董事長戴勝益若不能力挽狂瀾,王品恐成「宏達電第二」。

王品董事長戴勝益日前驚傳退位,讓王品再度成為焦點。謝金河昨日也在臉書發文指出,王品2012年股票風光上市,股價一舉飆上517元,王品與戴勝益當時都成為媒體寵兒。

但謝金河指出,王品的敗象,從第二年的每股獲利(EPS)就可看出端倪。王品第一年的EPS為15.45元,接下來兩年下滑至13.64元。去年更是因為食安風暴衝擊,獲利大減,EPS只剩不到10元。

王品股價現在只剩255.5元,每天都創新低,甚至連外資也不看好。謝金河認為,若戴勝益不能帶王品走出困境,王品很快就會成為宏達電第二!

謝金河臉書全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