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求保7 外資:中國今年底前將再雙降

2015/08/31 13:08

外資預測,為求保7,中國官方在今年底前,將再降準1個百分點、降息0.25個百分點。(歐新社)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渣打銀行表示,中國最新出爐的中小企業信心指數低落,工業投資減速,為挽救GDP成長率7.0%的目標,中國官方在今年底前,將再降準1個百分點、降息0.25個百分點。

外資渣打銀行今日公佈8月份「渣打中國中小企業信心指數(SMEI)」為54.7,與7月份持平,仍低於第二季的月均值58.5。這反映第三季中國中小企業仍面臨劣勢。

另一方面,8月份中國中小企業經營現狀指數達55.2,較7月份的55.0微升,新訂單指數則由7月份的58.6點增至59.4點。由於兩項指數改善幅度不大,顯示中國的內外部需求仍然疲軟。

原料庫存指數由7月份的51.9降至51.1,反映去庫存化尚未結束,中小企業擴産意願降低;企業獲利指數從7月的59.0降至8月的57.2,也顯示中國人力成本及融資成本不斷上升,削弱中小企業獲利能力。

渣打銀行大中華區研究主管丁爽認為,中國人民銀行8月26日降息降準,目的在提振市場信心,不過為了避免全年GDP不保7,下半年將持續寬鬆。渣打預測年底前中國將再降息1碼,存準率調降1個百分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