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日月光搶親走後門

2015/08/24 13:29

封測龍頭大廠日月光。(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日月光(2311)入股矽品,被外資里昂證券形容為「走後門」搶親,是「準敵意併購」,不過半導體整併對雙方都具正面效應。瑞銀表示,這樁交易對日月光來説是穩賺不賠,短期內日月光應不至於干涉矽品營運,以避免主管機關介入。

里昂證券表示,日月光擬持股矽品25%,以每股45元價格計算,將斥資台幣330億元,使得日月光現金部位所剩無幾。里昂認為,由於矽品事先並不知情,日月光的動作已是「準敵意併購(quasi-hostile)」,這樁「投資」也有點「趁虛而入(opportunistic)」的味道,因為矽品股價正處於低檔。

不過里昂認為,對兩家公司都是好事。主要是過去一年,全球半導體界整併頻傳,包括射頻元件廠RFMD與用功率放大器商Triquint合併為 Qorvo、英特爾買下阿爾特拉(Altera)、恩志浦(NXP)與Freescale 、Avago與Broadcom。亞洲唯一的大型併購只有中國封測長電科技併購星科金朋,規模已逼近矽品。因此日月光這一步橫,長期對雙方有利,更有能力面對半導體成長趨緩以及中國竸爭加劇的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