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ED車燈亮眼 麗清上半年賺1.03元

2015/08/17 19:16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LED景氣不佳,但經營車燈利基市場的麗清(3346)上半年獲利創新高,每股税後盈餘1.03元。麗清表示,下半年依然審慎樂觀,主要是日系車廠在中國市場銷量不俗,且採用LED車燈比例提高,暑假後拉貨動能將有回溫。

LED車燈廠麗清上半年合併營收13.45億元,税前淨利1.09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407%。上半年每股税後盈餘為1.03元,創下史上同期新高。麗清表示,上半年營運大幅成長,主要是中國大客戶長城汽車旗下的哈弗SUV新車銷售穩坐龍頭、且中國新車採用LED車燈的比例提高。麗清主攻中國市場,主要客戶包括上海小糸、廣州小糸等車燈廠。

展望下半年,麗清表示,7、8月是車廠暑休淡季,工作天數減少難免影響營收。不過因為中國政府鼓勵汽車節能,明顯提高LED車燈滲透率。尤其日系車廠在中國車市低迷之際,銷量不俗,使得承接日系客戶的廣州小糸車燈廠銷量也上揚。廣州小糸占麗清上半年營收比重已增至13%。麗清認為,暑假結束後,各車廠的備貨力道將有所回升,有助營運動能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