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組吸金集團海撈19億 法師李秉蒼又挨告

法師李秉蒼(右二)9年前成立金大業國際集團,以高額紅利為號召,再利用他與立法院長王金平等名人合照,吸引員工拉親友投資,吸金約19億元。(資料照,記者邱俊福攝)

法師李秉蒼(右二)9年前成立金大業國際集團,以高額紅利為號召,再利用他與立法院長王金平等名人合照,吸引員工拉親友投資,吸金約19億元。(資料照,記者邱俊福攝)

2015/08/13 15:11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法師李秉蒼9年前成立金大業國際集團,以高額紅利為號召,再利用他與立法院長王金平等名人合照,吸引員工拉親友投資,吸金約19億元,被台北地檢署依《銀行法》等罪起訴。日前,李又被2名男子控告,說他於95年間,利用投資LED廣告看板名義吸金,北檢調查後,發現李有依約給付投資人利息,並無詐欺犯意,今將他不起訴。

2名男子指控,李秉蒼曾拉攏他們,表示可投資外牆廣告的LED看板,每單位8萬元,前2年保證每月回饋4000元,從第3年起,則會依廣告看板利潤的3成分配給投資人,直到投資人拿到當初投資款的2倍,回饋才會停止;2人聞言分別投資數十萬元,但從第3年起,每月利潤有時只有數十元,去年後即沒再拿到錢,不甘賠本的2人於是控告李詐欺。

台北地檢署調查認為,李秉蒼確實曾投資外牆廣告的LED看板,且投資人投資後的8年,不論金額多寡,確實也都有拿到利潤,李也未曾向2人保證投資必定可獲得多少利率,檢察官因而認定李並無詐欺犯意,將他不起訴。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