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亞化「新專利」? 億光:換湯不換藥

2015/07/27 20:55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日本LED大廠日亞化針對歐洲最新核准的兩項專利,在德國對億光(2393)提出侵權訴訟。對此億光反擊,該兩專利屬於已被判無效的專利家族之下,日亞化最新提告動作是「換湯不換藥」,對億光已勝訴的專利訴訟,並無影響。

日亞化週一上午發佈新聞稿表示,日亞化最新有兩件白光LED專利獲得歐洲專利局核准,分別為專利號EP 2197053及EP 2276080,並對此二項專利再對億光提告,請求法院核發永久禁制令,判給損害賠償。

億光隨即於週一下午反擊表示,日亞化的歐盟EP 936682號YAG白光專利 (德國DE 69702929號專利) 已於2014年9月遭德國聯邦專利法院於一審判決該專利全部無效,因此德國杜塞道夫上訴法院已暫停審理該專利之侵權訴訟。

億光指出,日亞化此次追加之歐盟EP 2276080號專利及上週提出的EP 2197053號專利,均為前述歐盟EP 936682號YAG白光專利之家族案。由於該專利已遭德國聯邦專利法院於一審判決全部無效。因此,億光相信新增專利實屬換湯不換藥,對日前億光勝訴判決仍毫無影響。

億光也聲明,日亞化請求德國杜塞道夫上訴法院核發永久禁制令,僅為日亞化單方請求,非該法院之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