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亞化:德法院發禁制令 禁止億光對外引用誤導言論

2015/07/14 15:17

日本LED大廠日亞化與台廠億光(2393)的專利訴訟爭戰不休,日亞化最新表示,德國法院已核發禁制令,禁止億光基於商業目的,引用對日亞化YAG專利不當之訪談內容。圖為日亞化法務長芥川勝長(左)及智財部長高木宏典(資料照,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日本LED大廠日亞化與台廠億光(2393)的專利訴訟爭戰不休,日亞化最新表示,德國法院已核發禁制令,禁止億光基於商業目的,引用對日亞化YAG專利不當之訪談內容。對此億光回應指出,德國法院的禁制令,僅是對言語説明誤解,毫不影響美國及德國法院對億光勝訴的判決。

日亞化表示,億光海外業務行銷事業群總經理Bernd Kammerer接受德國網路媒體elektroniknet採訪時,針對日亞與億光就美國第5,998,925號專利與歐盟第EP 0 936 682號專利(即YAG專利)及美國第7,531,960號專利之爭議案做出誤導說明。

Bernd Kammerer在訪問上提及「在美國,億光的主張已完全為法院所支持:位於底特律的東密西根地區地方法院已於2015元4月23日認定二件專利皆屬無效」、「在歐洲,美國第925號YAG專利於歐洲/德國之對應案均已於2014年遭認定無效」以及「即刻起,我們在YAG的使用上已不再受到任何限制」。

日亞化表示,以上內容均為不完全符合事實之誤導說明。事實上,美國第925號YAG專利、美國第960號專利,以及歐盟第EP 0 936 682號專利之爭議程序,目前仍在審理中,美、德兩國尚無任何最終確定之裁判,因此上述之日亞專利於美國及德國境內仍有效力,且應為市場所尊重。

基於日亞化請求,德國慕尼黑地方法院已於2015年6月18日及6月25日分別核發暫時禁制令,禁止億光電子及其從業相關人員基於競爭之目的,引用億光海外業務行銷事業群總經理Bernd Kammerer不當之訪談內容,從事任何商業交易,違者將遭裁處最高達25萬歐元(約台幣855萬元)之罰鍰。

對此億光重申, 德國聯邦專利法院、美國密西根東區地方法院陪審團已先後於2014年9月及2015年4月判決日亞化白光LED專利無效。今年6月份德國慕尼黑地方法院核發的暫時禁制令,僅是對言語說明誤解,毫不影響上述兩案的判決內容,不影響億光勝訴的事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