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提出大戶調查 曾銘宗:無意跟那個部會打對台

2015/07/24 10:12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上午再次強調,部會之間有不同意見很正常,沒有要跟哪個部會打對台,有些機關誤解金管會的想法,但金管會昨天提出大戶調查,只是基於金管會職責,資本市場不好,金管會不會悶不吭聲,但並沒有說要廢證所稅、降證交稅,況且公布大戶條款也不是要救市,股市量能與降稅無關。

曾銘宗說,任何稅制都希望達到稅收、租稅公平、資本市場穩健發展三種目的,昨天公布的大戶調查,稅只是影響大戶交易7項中的一項,但是稅有沒有嚴重影響大戶的交易行為,這不用爭辯,事實就是事實。

曾銘宗進一步解釋,股市的發展是台灣經濟的命脈,金管會提出大戶調查,只是適時提出來給財政部參考,沒有越俎代庖提出相關方案給財政部,這是財政部權責,但若從當初的稅目來看現在的資本市場會失焦,畢竟過去沒有這麼多稅目,因此需要把整套稅制拿去研究、分析,金管會主要希望能有一個租稅公平、資本市場適度發展的稅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