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銘宗:GDP有機會「保三」 金融業估賺5000億

2015/07/14 21:25

曾銘宗表示,只要國內外各大利空因素消除後,台股將回到正常正軌。(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表示,根據新規定,今年銀行業與保險業必須增加提存準備金,雖然暫時影響到獲利表現,但這將可強化體質結構,預估今年整體金融業仍可維持去年水準,同樣為5000億元左右。

曾銘宗今天出席「2015年度金融有愛─食(實)物銀行」捐贈儀式,針對台股表現,他受訪表示,前幾天台股下跌有四大因素,包括:出口衰退、我國GDP下修、希臘債務問題惡化及中股(陸股)大跌。

曾銘宗表示,近日中股回穩,希臘債務問題慢慢改善,台灣出口衰退正由國發會研議措施中,預計下半年出口可以回升;他說,只要國內外各大利空因素消除後,台股將回到正常正軌。

針對今年我國GDP是否「保三」有望?曾銘宗說,雖然部份外資機構不看好保三,但主計總處預估今年GDP成長率3.2%,他初步看,GDP成長率有機會維持3%。

此外,去年整體金融業獲利再度創下史上新高,銀行業獲利3,328億元、保險為1326億元、證券286億元、期貨22億元及投信60億元,整體金融業2014年全年獲利達5022億元。

曾銘宗說,今年金融業成長無法像去年這麼強勁,但至少可以維持相同獲利水準,即使扣掉銀行與保險業必須將不動產放款的提存準備率拉到1.5%等,但整體來看,今年應該還是可以維持獲利五千億的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