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望成代表台灣的區域性金融機構 曾銘宗點名國泰金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2日主持國民黨中常會。(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2日主持國民黨中常會。(記者叢昌瑾攝)

2015/07/22 15:5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邀請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專題報告「金融業亞洲布局執行情形」,曾銘宗在結語時指出,希望在未來3到5年內,可以打造出台灣3至5家的亞洲區域性金融機構,並點名國泰金控非常有機會成為代表台灣的區域性金融機構。

曾銘宗表示,在目前國內16家金控與39家銀行中,雖然兆豐金控的體質不錯,但因為泛公股、彈性較小,要成為區域性金融機構可能性不大,但國泰金控總資產已經達到7兆元,經營穩健而且又非常積極,「非常有機會成為代表台灣的區域性的金融機構」,至於富邦金控雖然也很積極,但規模相對於國泰金控較小。

他還說,元大、凱基是證券的部分,布局亞洲很深,有可能在證券方面代表台灣成為亞洲區域性銀行,保險公司部分,國泰人壽有可能,中信金有可能是銀行部分會出線。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聽完報告後裁示,從曾銘宗的報告可以感受得到,只要我們肯積極做,台灣的潛力無窮,他強調,台灣在亞洲金融布局政策上有做出正確的選擇,不但金融業可以布局全亞洲,影響亞洲經濟發展,也分散了國內風險及服務台商,他相信這個正確政策的方向,不論在中國、東南亞國協、印度及其他新興市場,都可以發揮最大的功能。

朱立倫並肯定金管會近年來在金融整併、資本適足率的提升,以及金融監理水準的強化、國際人才培訓等各方面做出很大的貢獻,認為這是立足台灣、布局亞洲、走向全世界非常重要的一步。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22日應邀前往國民黨中常作專題報告。(記者叢昌瑾攝)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22日應邀前往國民黨中常作專題報告。(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