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晶決赴中國參股12吋晶圓廠 今向經部提出申請

2015/06/26 19:53

力晶今天董事會通過,將赴中國合肥投資12吋晶圓廠。(圖擷自官網)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繼聯電(2303)赴中國廈門投資設立12吋晶圓廠,力晶科技今天董事會通過擬與中國合肥市建設投資控股(集團) 有限公司簽訂投資參股協議書,雙方欲合資成立合肥晶合集成電路有限公司(簡稱晶合集成),總投資額人民幣135.3億元,計畫建置月產能4萬片的12吋晶圓廠。

力晶科技表示,晶合集成的12吋晶圓廠將採用0.15微米、0.11微米與90奈米技術,生產面板驅動IC等產品的晶圓代工服務;為了擴展公司的產能,進而提升晶圓代工業務,力晶董事會討論後決定前往合肥參股投資,但還需擬向主管機關申請參股獲准才可行。

力晶副總經理譚仲民表示,今天並向經濟部提出申請,通過後預計今年底可動土建廠,約2年後進入量產;力晶持股本將占一半以下,對方主導經營,力晶協助營運,出期出資極少,將分階段注資,因力晶剛擺脫紓困,恢復正常營運,資金有限,但他未透露投資多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