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西進參股設12吋晶圓廠?力晶:目前無具體計畫

2015/04/15 13:06

針對市場傳言力晶將與中國合肥市政府合資設立12吋廠,力晶否認,中國半導體業快速成長的市場商機,終端客戶龐大的需求一直是該公司關注的重點,長期以來也多方接觸尋求可行的合作方式,但目前並無西進參股12吋晶圓廠的具體計畫。(彭博社)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針對市場傳言力晶將與中國合肥市政府合資設立12吋廠,力晶否認,中國半導體業快速成長的市場商機,終端客戶龐大的需求一直是該公司關注的重點,長期以來也多方接觸尋求可行的合作方式,但目前並無西進參股12吋晶圓廠的具體計畫。

力晶轉型晶圓代工有成,連續2年獲利破百億元,今年預計可望持續獲利,市場傳出力晶看好中國面板驅動IC的晶圓代工市場,將與合肥市政府合資設立12吋廠,力晶指出,從過去標準型DRAM到目前晶圓代工,高速成長的中國終端客戶都是該公司重要的營收來源。

對於彼岸政策大力支持半導體業,力晶指出,已在各省市廣泛接觸,開拓業務銷售通路之外,也在探究與彼岸產官界合作的可行模式;儘管已有國內同業前進中國設廠,但截至目前為止,力晶尚無具體的12吋晶圓廠西進參股計畫。

對於西進的規劃,力晶表示,需取得銀行團的支持,符合法令規定並獲政府許可,並確保技術根留台灣,是該公司要持守三個基本原則。隨著債務的逐步清償,力晶的財務體質正在改善與增強,該公司將會以保守穩健策略推動未來的資本支出,不可能採取激進的擴張行動。

力晶也指出,爭取中國商機固然是關注重點,但鑽研新技術領域、切入新市場更是力晶現在行動的主力,與歐美大廠合作的專案目前進展順利,未來將可引領力晶邁入生物科技、行動支付與物聯網等新應用市場,該公司對於今年營運持續獲利持樂觀展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