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南金屏 爭取設立創新創業園區

2015/03/11 20:21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創新創業園區繞了一圈,最後在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國發會前主委管中閔拍板下仍決定落腳花博,只是今日仍有立委試圖翻案,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問國發會主委杜紫軍是否有懸崖勒馬的可能,難道只有台北市有青年人需要創新創業園區,中南部沒有青年嗎?

杜紫軍則表示,應立法院經濟委員要求年初有重新發文請各地方推薦適合創新創業園區地點,目前有包括高雄、屏東、金門、台南等四個縣市提出,其中高雄最積極,提了205兵工廠、駁二特區等地方,並附有評估報告,其他三縣市資料仍需補充。

蘇震清質疑,國發會當初提出創業拔粹方案時早就選定台北花博作為創新創業園區,卻對外說尚未選定,且花博作為創新創業園區光修繕費就要2億元,即使是執政黨立委也不認同,為何一定非花博不可。

杜紫軍說,當初選擇花博是與多位青年創業家討論的結果,目前國發會也在多角評估中,不會只有花博一處。

除了花博作為第一個創新創業園區示範點之外,空總舊址也在行政院毛治國宣布下全區保留暫緩開發,毛治國並對外宣示要將空總舊址打造為台灣創新發展基地的亮點。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對此抱怨行政院重北輕南,她說以高雄205兵工廠與空總舊址相比,前者兵工廠遷移後,占地56公頃是完整的一塊基地,後者僅7公頃,還有多處被劃為古蹟,只剩下1/3土地可用,條件比空總舊址好得多,怎麼從來不說要把高雄做一個亮點出來。

杜紫軍表示,空軍總部目前暫時沒有要開發,與205兵工廠地方政府已經規劃開發為高雄經貿園區不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