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杜紫軍:修法加薪是短期 仍須改善產業結構

2015/03/11 11:54

國發會主委杜紫軍說,加薪四法中中小企業發展條例是經濟部參考日、韓做法,於上個會期送到立院的,目前正在等待朝野協商,對企業今年調薪有點火效果。(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灣經濟仍在持續持長,去年經濟成長就有3.47%,但員工薪資以及調薪幅度在亞太地區排名卻都是後段班,國發會主委杜紫軍今日在經濟委員會被問到對於國民黨正在推動的「加薪四法」時表示,修法加薪是短期,長期還是要改善產業結構,讓勞動力供不應求,薪資才會成長。

杜紫軍說,加薪四法中中小企業發展條例是經濟部參考日、韓做法,於上個會期送到立院的,目前正在等待朝野協商,對企業今年調薪有點火效果。

對於台灣薪資為何在亞太地區偏低,杜紫軍說,亞太地區從1990年開始,包括日本、韓國等國家都有薪資成長停滯現象,台灣是最嚴重,主因產業結構改變,全世界進行分工的結果,本來在一個國家可以產生的利潤讓別的國家分走了,杜說,如果要改善薪資停滯,他認為加薪修法只是短期效果,長期還是要從改善產業結構、增加產業機會、就業機會讓勞動力供不應求薪資才會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