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發會主委杜紫軍上任首次備詢自評70分

國發會主委杜紫軍上任首次備詢,自評70分剛好及格。(記者方賓照攝)

國發會主委杜紫軍上任首次備詢,自評70分剛好及格。(記者方賓照攝)

2015/03/11 16:21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會主委杜紫軍上任首次備詢,自評70分剛好及格,但國民黨立委翁重鈞肯定杜表現「可圈可點」,應該有80分,在野黨立委林岱華則質疑杜感覺還是在作政委的工作,陳明文也說,國發會併入研考會後,反而把自己做小了,淪為研究考核,失去國發會應該有功能。

國發會主委杜紫軍上任後,今天首度到立院經濟委員會備詢,不少立委對於今日國發會的角色提出質疑,陳明文說,國發會委員會既然由各部會組成,為何首長、副首長可以隨意缺席,過去經建會說是小內閣,各部會首長一定要列席,經建會主委甚至是未來行政院院長的儲備人才,今日的國發會反倒越做越小,功能不彰,倒底國發會的角色是甚麼?

林岱華則說,感覺你現在是在做政務委員,都是在協調,角色與政務委員似乎沒有不同,起碼讓人分辨不出來。

林岱華說國發會既然是國家發展運籌總部,應該針對台灣面臨四大危機提出長遠規劃。

林岱樺提出的四大危機為RFID。分別是地區發展失衡(R,Region)、政府財政困難(F,Financial)、所得分配惡化(I,Income)、大學崩盤教授失業(D.Doctor)。

國民黨立委廖正井則舉前經建會副主委葉萬安與李高朝高知名度為例,表示今日經研處知名度還不如中研院、中經院等民間機構,看不出國家經濟政策發展方向,經研處與經發處應該好好發展實力;他更批,這八年來最糟糕的就是政府效能,尤其不應該把研考會併入國發會。

立委翁重鈞則說經建會以前雖然是行政院小內閣,歷任主委如嚴家淦及蔣經國後來還當行政院長,但經建會成立迄今共有17個主委,光是近年來就換了六個主委,如何能有中長期計畫呢?

翁重鈞雖肯定杜紫軍表現,可以有80分,但也指他守成相當多,創新不太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