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爵士風致敬鄧雨賢 芎林鄧雨賢紀念音樂會本週六一起來「搖擺」

2023/07/31 13:07

新竹縣政府秘書長陳季媛(後排左2)、客委會副主委周江杰(後排右2)等今天一起在爵士版的「四季紅」樂音下起舞「搖擺」,號召鄉親本週末夜一起到芎林欣賞爵士風的鄧雨賢作品。 (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一年一度的鄧雨賢紀念音樂會今年將在本週六下午3點半,在芎林鄉鄧雨賢音樂文化公園舉行,縣府這次以東、西方同期音樂相交流激盪的概念,用爵士搖擺風,全新呈現這20年不斷的紀念音樂會。今天由縣府秘書長陳季媛、縣府文化局長李安妤、客委會副主委周江杰等一起,在銅管五重奏用爵士樂重新演奏的鄧雨賢作品〈四季紅〉樂音下,邀請在場者一起起舞「搖擺」一下,號召鄉親和愛樂、愛舞者本週週末夜一起到芎林「搖擺」。

陳季媛說,鄧雨賢紀念音樂會在新竹縣今年是第20年舉辦,由於同時期的美國爵士樂正當道,所以這次特別以此為題打造全新不一樣的鄧雨賢紀念音樂會。

新竹縣今天用爵士樂和Swing,替今年邁入第20年的鄧雨賢紀念音樂會造勢。(記者黃美珠攝)

縣府文化局長李安妤說,今年的音樂會全名為「2023新竹縣鄧雨賢紀念音樂會~聲音的力量」全場將以銅好重奏團(BrassMen)做為主調,由玉米雞劇團的親子劇場揭開序幕後,接著是艸雨田舞蹈劇場用舞蹈展現鄧雨賢音樂的力量,後續還有野孩子肢體劇場、馬戲之們、A Root 同根生、以及SwingTaiwan(爵士搖擺舞)等,以爵士風味貫穿整場音樂會。

今年的紀念音樂會前,該局另外主辦「2023新竹縣客語民謠歌詞獎」,透過網路票選尋找人氣王,屆時將在晚會上頒發這個獎項的網路人氣獎,另邀入圍金曲獎客家歌手的邱舒現場演唱得獎作品,等於是用客家歌詞重現鄧雨賢的四月望雨等經典名作。

周江杰說,創作歌手劉榮昌也在客委會協助下,以鄧雨賢在芎林國小任教時,利用塵封在校史室的老風琴創作並教學為題,創作了先生个老風琴〉這首曲目也將在這個週末夜首次公開發表演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