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食農教育水牛市集 鬥牛秀吸睛

兩頭水牛「拉拉」、「阿樂」上演正港鬥牛秀。(記者黃淑莉攝)

兩頭水牛「拉拉」、「阿樂」上演正港鬥牛秀。(記者黃淑莉攝)

2022/07/03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青農「回鄉米」林家良昨天在水牛安養中心舉辦食農教育水牛市集活動,有牛耕體驗、餵牛,其中兩頭牛「拉拉」、「阿樂」休息時突然上演「鬥牛」秀,讓現場遊客直呼驚喜。

從小在農村長的林家良回鄉以友善農法種稻,為讓更多民眾認識牛耕文化、體驗農村之美,林家良在水保局、文化部、雲林縣雲創協會、土庫鎮南平社區發展協會協助之下,舉辦食農教育水牛市集,首場昨天登場,第二場在下週六(九日)。

現場牛耕體驗,同樣喜歡牛耕文化的青農高一鑫,專程從彰化帶著他飼養的水牛「拉拉」來支援。

另外,林家良委外製作百隻全部不同樣態的白鷺鷥,擺在稻田一角成為地景裝置藝術,以假亂真讓真的白鷺鷥靠近後嚇一跳,還有遊客想像說,假的白鷺鷥變成真的飛走了。

最令遊客驚喜是,牛耕體驗中場休息時,拉拉與阿樂牛角碰牛角,原以為是在打招呼,沒想到越撞越用力,兩頭牛竟上演正港「鬥牛」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