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斗南垃圾車 每定點停留最少10分鐘

斗南鎮調整垃圾清運時間,並於每個收運點停留10至20分鐘,讓長輩不用趕著倒垃圾。(記者黃淑莉攝)

斗南鎮調整垃圾清運時間,並於每個收運點停留10至20分鐘,讓長輩不用趕著倒垃圾。(記者黃淑莉攝)

2019/09/19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為避免民眾趕倒垃圾發生意外,雲林斗南公所本月起調整垃圾車清運時間,全鎮八條路線垃圾車提早半小時作業,且每條路線增加定點收運點,每個點停留十至廿分鐘,讓長輩不用趕著倒垃圾,同時更落實垃圾分類宣導。

清運垃圾提早半小時 增收運點

數月前雲林發生婦人怕錯過垃圾車,聽到垃圾車音樂聲急忙提著垃圾往外衝,卻在家門口遭機車撞上意外,其他縣市也發生過類似案件。

斗南鎮長沈暉勛表示,縣內老年人口居多,清運垃圾時間許多年輕人還在上班,幾乎都是家中長輩倒垃圾,他常看到長輩追趕垃圾車情況,考量長輩安全,檢討垃圾清運方式及時間,這個月開始調整。

沈暉勛指出,下午路線的作業時間由原本三點提前到兩點廿分開始,夜間路線由七點半延至八點結束,八條路線每條都增加定點收運點,每個點停留十至廿分鐘,讓民眾有固定且充分時間可丟垃圾。

斗南鎮公所機要祕書鄭鑫漢表示,清運作業時間變長,長輩不用趕著倒垃圾,而且清潔隊員有較多時間隨車宣導垃圾分類,落實垃圾減量,實行半個月來民眾反應不錯。

斗南清潔隊新增定點收運點,第一區有石龜國小、寒林寺、鎮公所、順利米糬、南榮路、新竹貨運、新光小吃、新光土地公廟後、新興宮。

第二區僑真國小、民權延平路口、德高、藝術世家、延平路二段五十二巷口、大排檔對面、游泳池對面、大松終點。

第三區縣農會、兒童遊樂公園、新厝將爺廟、中興幼兒園、太興宮;四區五福圓環、僑真國小、長安路二段十九巷口、大東國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