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博會徵才 雲科大校長:越戰越勇才能越爬越高

雲林科技大學今天舉辦就業徵才博覽會吸引許多學生前往求職或了解就業市場需求。(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科技大學今天舉辦就業徵才博覽會吸引許多學生前往求職或了解就業市場需求。(記者黃淑莉攝)

2023/03/22 16:33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科技大學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今天共同舉辦就業徵才博覽會,雲科大校長楊能舒致詞指出,畢業後人生的日子不應該輕鬆,要辛苦10、20年證明自己活得有價值,更期勉學生千萬不要怕挑戰,要越戰越勇、越爬越高。

雲科大就業徵才博覽會有126家知名企業設攤徵才,包括台積電、台塑企業、聯華電子等,釋出9000多個職缺,除有不少應屆畢業生與雲嘉地區求職民眾參加,其中也有少大三學生到場了解各廠商需求。

楊能舒表示,雲科大畢業生找工作不會有問題,他比較擔心是現在許多年輕人太安逸,也有不少「躺平族」,一個人躺平不僅是個人的不幸,也是國家的不幸,他提醒學生,要勇敢進入大公司接受挑戰,看得更遠更高、勇敢不要怕吃苦,痛苦是提升轉變的機會,沒有人一畢業就平順,一路平順到墳墓那就完蛋了。

楊能舒也語重心長說,過去國內頂尖人才,出國讀書後,在美國創業、回台創業,創造現在新竹科學園區的產業興盛、國家國力大增,但現在台灣面臨嚴重問題,最好人才被200萬元扼殺,這對國家未來發展不利,鼓勵頂尖人才不要只被200萬元薪水吸引,要不斷精進,從事研發或創業,屆時不只是年薪200萬元的價值,可能是創造數千萬、數億元的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