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子化衝擊 雲林6班小校佔7成

雲林縣6班小校麥寮興華國小課程設計多元,其中山野教育由老師林益誠設計規劃,帶孩子登麒麟山,把山野變教室,就連午餐學生都要自己炊煮,這幾年每年新生人數都有成長。(圖由興華國小提供)

雲林縣6班小校麥寮興華國小課程設計多元,其中山野教育由老師林益誠設計規劃,帶孩子登麒麟山,把山野變教室,就連午餐學生都要自己炊煮,這幾年每年新生人數都有成長。(圖由興華國小提供)

2022/05/26 16:02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受到少子化衝擊,雲林縣國小一年級新生人數持續減少,根據雲林縣府教育處初步統計,今年要入學的小一人數有4614較去年4705減少91人,班級數較去年減少2班,有4所學校只有1名新生,值得關注是全校6班的小校佔全縣有國小約有7成。

111學年度小一新生報到雲林縣各校已在5月2日完成,教育處統計,全縣152所國小,110學年度有2萬9344名學生,111學年度有2萬9442人,其中一年級人數110學年度有4705人、265班,111學年度為4614、263班,減少91人、2班。

其中,111學年度有4所學校小一只有1名學生,分別為古坑興昌國小、土庫新庄國小、元長山內國小及水林文正國小。

教育處表示,雲林連續多年人口負成長,加上外移人口多,學生數百人以下、全校6班的小校變多,今年百人以下有89所佔6成,全校6班的學校有105所佔了近7成。

不過也有學校小一學生人數變多,西螺安定國小連續3年新生人數成長,前年25人、去年30人,今年學籍內有27人,結果有5人跨區報到,一年級新生有32人;另麥寮興華國小這幾年課程多元、暑假也安排豐富課程,連續多年學生數不減反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