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尾高中體育教練遭爆欺凌學生 校方:調查中

青民協收到虎尾高中今年剛畢業的李同學投訴,質疑虎尾高中刁難學生以阻止參賽。(取自青民協臉書)

青民協收到虎尾高中今年剛畢業的李同學投訴,質疑虎尾高中刁難學生以阻止參賽。(取自青民協臉書)

2021/07/22 14:28

〔記者林曉雲、詹士弘/綜合報導〕「台灣欄神」陳奎儒母校國立虎尾高中,才在臉書專頁祝福東奧追夢成功,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卻在臉書爆料,接獲虎尾高中今年應屆畢業生投訴,指體育教練百般刁難普通班學生阻其參賽,嚴重摧毀學生自尊,扼殺成為優秀體育選手的機會,已侵犯學生人權。

虎尾高中:原定7/12展開調查因疫情延後 月底解封後將啟動調查

對此,虎尾高中說明,原定7月12日展開調查,但因碰上疫情爆發,不能群聚開會而延誤,預計月底解封後就會啓動調查,等調查結果出爐,會依校規作公平處置。

青民協表示,投訴人李同學在國中時獲得縣級田徑競賽冠軍,看見虎尾高中普通班學長代表學校出賽,於是選擇就讀虎尾高中,從高一新生入學的暑輔放學開始,就主動到操場報到訓練,因普通班訓練時間不如體育班,他把握每次放學時間練習。

青民協表示,教練以「名額優先給體育班同學」為由,排除李同學參賽,到二年級下學期,李同學終於等到「不限學校報名名額」全國級比賽,找了其他非體育班同學,一起告訴教練參賽意願,沒想到,陳姓教練竟羞辱他們「報名是丟學校的臉」,就是不准李同學參賽。

青民協抨擊,兩位教練甚至宣布制定一套針對普通班學生出校比賽規定,比體育班學生還嚴格,欲參賽者須達到全國前32強標準,且全程配合寒暑假集訓才可出賽,提升報名比賽的難度。

青民協表示,李同學曾在參與陳姓教練辦理集訓時,依照通知書的時間點到達操場,卻苦等2小時,才知道訓練時間更改,而有兩位與李同學同屆普通班隊友參賽,一位同學從來沒有參與測驗賽,且不用負擔任何費用;另一位同學沒有參與週六訓練,明顯對李同學有不公平對待。

青民協說,李同學透過土庫鎮名義報名雲林縣的運動會,原以為能擺脫2年來的惡夢,不再受到阻撓,準備比賽期間,李同學在徵詢體育老師的同意後,借用學校的起跑架練習,陳姓教練發現後,卻當著全體育班的面,指責李同學借用器材不報備,污衊他的清白。

青民協表示,虎尾高中教練欺凌學生的例子,不只發生在李同學身上,體育班有同學在訓練時,向教練表明身體狀況不佳,但教練強迫同學繼續練習;有同學曾經遇到家人命危的緊急狀況,希望教練同意請假讓他探望家人,教練卻堅持比賽要到了,不准請假。

青民協指出,虎尾高中在體育賽事上雖有優異的成績表現,但有同學遭到不公平的對待,甚至已侵犯學生人權,不僅嚴重摧毀同學的自尊,更扼殺許多學生成為優秀體育選手的機會。

虎尾高中表示,5月29日知道這件事後,就由輔導室及導師進行了解,並與家長溝通,表達學校會秉公處理的原則;5月31日召校園事件處理小組,為避免球員兼裁判,所以委外聘3名專家學者負責調查,原定7月12日就要展開調查,但因碰上疫情爆發,不能群聚開會而延誤,預計月底解封後就會啓動調查,等調查結果出爐,會依校規作公平處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