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冰的」!雲林唯一 元長冷凍土豆叫好又叫座

鮮蒸的冷凍花生口感綿密,保持甜度。(記者廖淑玲攝)

鮮蒸的冷凍花生口感綿密,保持甜度。(記者廖淑玲攝)

2018/07/29 16:26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因應農村人力不足,雲林縣元長鄉雜糧產銷班第9班結合台南農改場,栽種台南17號花生經過加工推出不用曬、鮮蒸的「冷凍土豆」,叫好又叫座,且雲林僅此一家,成為元長鄉的一大特色農產品。

雲林縣元長鄉雜糧產銷班第9班班長陳敏捷指出,他們利用鮮蒸方式將花生加工成冷凍花生,是雲林縣第一家、也是唯一,不僅保鮮期長,而且冷熱皆宜,花生含水量低且口感綿密,還能保持甜度,又能避免衍生黃麴毒素,一推出後就大受歡迎。

陳敏捷說,元長是全國花生種植密度最高的鄉鎮,但每到採收期間就人力吃緊,採收後又要經過一段時日曝曬,面對農村人力不足,採收及曝曬都讓農民相當困擾,透過台南農改場協助研發台南17號冷凍土豆,解決曝曬問題,還經過分級包裝品質穩定,提昇農民收益。

曾大力輔導產銷班、也是下屆雲林縣議員參選人的蔡明水指出,花生營養豐富,相關加工製品也受消費大眾的喜愛,為避免溫度及濕度增高衍生黃麴毒素,冷凍花生相當值得推荐。

相關影音

產銷班員挑掉外觀不佳的花生,以維持品質。(記者廖淑玲攝)

產銷班員挑掉外觀不佳的花生,以維持品質。(記者廖淑玲攝)

雲林縣元長鄉雜糧產銷班第9班班長陳敏捷說出冷凍花生的優點。(記者廖淑玲攝)

雲林縣元長鄉雜糧產銷班第9班班長陳敏捷說出冷凍花生的優點。(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