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戰宜蘭立委 民進黨團建議5人選

2023/06/09 05:30

〔記者蔡昀容、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捲入im.B詐騙風波,放棄競選連任,黨內接替人選仍混沌不明,縣議會民進黨團昨天提出推薦名單,分別是前農委會主委林聰賢、縣黨部主委陳俊宇、前副縣長黃適超、無黨籍旅英企業家蔡惠玉及律師林國漳。

後續由中央黨部徵詢、決定

前代理縣長、信賴台灣之友會秘書長陳金德,前晚邀請縣議會民進黨團、民進黨籍鄉鎮市長討論新的提名人選,昨天再邀議會黨團協商,提出這份五人推薦名單。陳金德說,接下來由中央黨部徵詢,一切照程序走。

與會者達成共識,獲得徵召者,如果選上應做好做滿,不再爭取提名參選下屆縣長,沒選上也不宜短時間再選,無黨籍者若經徵召,必須入黨才能代表民進黨參選。

民進黨縣議員陳文昌說,獲得推薦人選,經徵詢都有意願爭取徵召,敬請中央黨部儘速決定人選,至於決定方式,民調或協商都好,尊重中央黨部的做法。

基進林意評 宣布參選宜縣立委

此外,台灣基進宜蘭黨部主委林意評昨宣布參選宜蘭縣立委,痛批宜蘭政壇變成家族派系的禁臠,他提出「自己的家鄉自己救」訴求,承諾秉持清廉從政初衷為宜蘭打拚。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台北黨部主委吳欣岱、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陳南天等人專程到宜蘭,為林意評加油打氣,王興煥期許他為青年打造有未來的民主聖地,讓政治回歸專業,終結派系枷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