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哨所活化 山海景觀打卡亮點

壯圍曦迵營舍,瞭望洞口正好框住龜山島,可提供遊客不一樣的景致。(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壯圍曦迵營舍,瞭望洞口正好框住龜山島,可提供遊客不一樣的景致。(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2022/02/20 05:30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規劃活化台二線廢棄或閒置的五座哨所,新北市鼻頭角聽濤營、馬崗哨所已整修完畢,風景優美好拍照,還有特色小吃,是假日出遊好去處;另外三座哨所位在宜蘭縣,南澳內埤安檢所已可提供水域活動服務,石城舊草嶺隧道南口白雲飛處哨塔、壯圍沙丘附近的曦迵營舍也將陸續完工。

曦迵營舍遠眺龜山島 景致獨特

壯圍沙丘園區是近幾年新興景點,園區地勢低,加上防風林遮蔽,看不到宜蘭知名地景龜山島。不過,步行距離不到五分鐘的曦迵營舍,地勢較高,瞭望洞口正好匡住龜山島,成了獨特景致,風管處還在規劃設計階段,希望明年能完工。

內埤安檢所立槳SUP運動夯

東北角風管處表示,內埤安檢所已租給水域活動業者,帶領遊客在內埤、豆腐岬及沿線海岸從事立槳SUP運動;不過,水域活動多在四月到十月,冬季並不合適,請民眾別撲空。

舊草嶺隧道南口哨塔 估八月完工

至於舊草嶺隧道南口的白雲飛處哨塔,風管處規劃賣店和廁所設施,讓遊客從隧道南口出來有休憩地方,預計八月整修完工。

新北聽濤營、馬崗哨所整修完畢

東北角風管處表示,聽濤營位在鼻頭角步道燈塔線與稜谷線交界,坐擁山海景緻,營舍經重新設計後,迷彩顏色除了黑、綠、棕,還加入粉色成為特色。

馬崗哨所原是廢棄海巡哨所,能觀賞到潮間帶及海天一線美景,單車旅人行經舊草嶺環狀線自行車道,可以作為休息站。馬岡哨所現由委外業者經營,除了不定時與藝術家合作,策畫藝文展覽,也有提供咖啡輕食,最具特色的是鮑魚滷肉飯。

內埤安檢所現租給水域活動業者,帶領遊客從事立槳SUP活動。(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內埤安檢所現租給水域活動業者,帶領遊客從事立槳SUP活動。(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