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就業博覽會 平均薪資逾3萬

宜蘭縣今年首場就業博覽會,民眾前往翻閱資料,尋覓工作機會。
(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今年首場就業博覽會,民眾前往翻閱資料,尋覓工作機會。 (記者蔡昀容攝)

2021/10/17 05:30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昨在宜蘭市丟丟噹廣場舉辦疫情趨緩後,縣內首場就業博覽會,考量防疫縮小規模,僅釋出460個職缺,以製造業、服務業為主,月薪介於2萬4000元至7萬元,平均薪資逾3萬元,有318人次到場求職,初步媒合成功率68.3%;第二場就業博覽會訂11月13日在冬山火車站舉行。

大貨車司機月薪達7萬

博覽會有27家廠商參與,共釋出460個職缺,月薪最低2萬4000元,如工廠作業員、餐飲外場人員;最高則是新元發實業大貨車司機,月薪7萬元。昨赴博覽會求職有318人次,投遞履歷136人次,廠商接受履歷並獲得錄取機會者共93人次,初步媒合成功率68.3%。

初步媒合成功率68.3%

這次博覽會以摩斯漢堡開出最多職缺,多達60個,包含營運儲備幹部、正職與兼職人員。廠商說,因為有展店計劃,希望徵求儲備幹部。

34歲周先生化工系畢業,原是工程師,因不符興趣,加上之前曾在日本做過餐飲業兼職,發現自己很喜歡與客人互動,「做得好,客人會誇獎,做不好會罵,但你的努力客人都看得到」,很有成就感,所以希望轉換跑道。50歲陳先生過去在台北就業,月薪4萬元,但現在以「離家近」為主要考量,月薪低一點沒關係,3萬元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縣府勞工處表示,職缺以服務業、製造業為主,製造業受疫情影響較少,由於中美貿易戰,不少訂單轉來台灣,一直都有缺工情形,內需型服務業影響較大,不過隨著疫情趨緩,服務業也漸漸在復甦。

第2場11/13在冬山火車站舉行

勞工處指出,第二場就業博覽會訂11月13日在冬山火車站舉行,有25家廠商參與,職缺數約400個,民眾有求職需求可洽詢縣府就業服務台03-925513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