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銅牌戰失利 林昀儒阿嬤:全家以他為榮

林昀儒家鄉員山鄉同樂村在廣濟宮搭棚架,透過大螢幕觀賽,上百位鄉親雨中排隊入場,力挺「小林同學」。(記者蔡昀容攝)

林昀儒家鄉員山鄉同樂村在廣濟宮搭棚架,透過大螢幕觀賽,上百位鄉親雨中排隊入場,力挺「小林同學」。(記者蔡昀容攝)

2021/07/31 05:30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囝仔林昀儒昨晚在奧運桌球男單銅牌戰,以3比4惜敗,與銅牌擦身而過,但首次上奧運殿堂,就拿到男單第四成績,相當不易。縣長林姿妙拜訪林昀儒的阿公、阿嬤,謝謝林家栽培,「林昀儒是宜蘭之光」;阿嬤陳淑良說,孫子已經盡力,全家人以他為榮。

林昀儒家鄉員山鄉同樂村在廣濟宮搭棚架,透過大螢幕觀賽,上百鄉親冒雨排隊入場,力挺「小林同學」,還有人擠不進廟埕,站在旁邊民宅矮牆撐傘觀賽。當小林贏球時,現場歡聲雷動;失分時眾人替他嘆息,每個人都堅持到最後一刻。

縣長林姿妙也到場觀戰,她說,林昀儒才19歲,可以到世界舞台比賽,「在我們心目中,他就是第一名」,為國爭光、為宜蘭爭光,真的很不簡單,永不放棄精神令人動容,也謝謝昀儒爸爸媽媽、爺爺奶奶把他栽培這麼好,大家要繼續鼓勵,讓他向前走為國奪金牌。

昀儒阿嬤陳淑良說,雖然輸球但是「我們感到很光榮」,昀儒用盡全力和努力「非常強」,他還年輕,以後機會很多,期許他更上一層樓,為國家、為社會爭取最大的光榮,也謝謝各界鼓勵和關心,「畢竟球場上都有輸贏,我們很盡力了,而且分數相近幾乎都要贏了」,她以孫子為傲。

「他每一場的表現都超乎我們預期!每次進步很多!」32歲宜蘭縣扯鈴代表隊總教練許弘旻住在宜蘭市,也趕到員山為昀儒加油;他說,昀儒生涯還很長,一定能為台灣拿下金牌,這場比賽雖然很可惜,但「他是我們全縣、全國希望,大家都因為他凝聚在一起」。

林昀儒首次站上奧運殿堂就奪桌球男子單打第四名,阿嬤(中)、阿公(右)感到光榮。左為宜蘭縣長林姿妙。(記者蔡昀容攝)

林昀儒首次站上奧運殿堂就奪桌球男子單打第四名,阿嬤(中)、阿公(右)感到光榮。左為宜蘭縣長林姿妙。(記者蔡昀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