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春明團隊 3月進駐歷史建築「福州巷」

黃春明團隊將進駐宜蘭市福州巷,繼續推廣黃春明老師的理念,讓文學閱讀和藝文成為民眾日常。(記者蔡昀容攝)

黃春明團隊將進駐宜蘭市福州巷,繼續推廣黃春明老師的理念,讓文學閱讀和藝文成為民眾日常。(記者蔡昀容攝)

2021/02/19 05:30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作家黃春明經營百果樹紅磚屋8年,去年底熄燈,攝影家阮義忠呼籲好友黃春明留在宜蘭,繼續為文化努力。宜蘭市公所指出,黃春明創立的黃大魚兒童劇團及《九彎十八拐》雙月刊團隊,3月將進駐宜蘭市「福州巷」。黃春明團隊說,會繼續在宜蘭推廣黃老師的理念,讓藝文扎根地方。

黃春明接受宜蘭縣府委託經營火車站前的百果樹紅磚屋,舉辦兒童劇、講座、放映會等藝文活動,這幾年卻飽受國民黨部分縣議員質疑,甚到指控有圖利之嫌。黃春明去年底以活化空間任務圓滿、欲交棒年輕人為由退出紅磚屋經營。

黃春明好友阮義忠盼兩人能攜手奮鬥,以公開信呼籲黃春明繼續在宜蘭散播文化種子。

悅讀分享會 2/27免費入場

宜蘭市公所說,黃春明創立的黃大魚兒童劇團、《九彎十八拐》雙月刊,3月初將進駐「福州巷」的「紅磚屋」,2月27日上午10點將在阮義忠台灣故事館舉辦「九彎十八拐悅讀分享會」,免費入場。

黃大魚兒童劇團執行長、《九彎十八拐》雙月刊編輯李賴表示,黃春明老師創辦劇團、文學雙月刊,並在宜蘭舉辦各種藝文活動,希望推展兒童戲劇、文學閱讀,成為在地人生活的日常,多年來承蒙各界支持,也謝謝宜蘭市公所,讓雙月刊有一個空間能進行編輯會議等工作,未來也會推展閱讀欣賞活動,形成與讀者交流的空間。

宜蘭市「福州巷」是位於市公所後方的「宜蘭縣政府舊員工宿舍」,其中10間是紅磚屋,11間是黑瓦平房;當時入住的縣府主管多為福州人,宿舍間巷道被稱為「福州巷」,空間保留完整且具地方行政發展史價值,2016年被宜縣文化局登錄為歷史建築,現在逐漸轉型為文創廊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