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台小學生一起上學 做宜蘭特色菜餚「西魯肉」

宜蘭縣立人文國中小學生,與美國泰格小學與學生(見圖),體驗宜蘭特色菜餚西魯肉。(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立人文國中小學生,與美國泰格小學與學生(見圖),體驗宜蘭特色菜餚西魯肉。(記者蔡昀容攝)

2023/03/15 22:57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立人文國民中小學與美國泰格沉浸式全中文小學(Little Tiger Immersion Chinese School)學生,疫情前以視訊方式聯繫,疫情趨緩後,泰格學生飛到台灣,融入人文校園,上學兩週,體驗國樂、太極拳,實作「西魯肉」等宜蘭特有菜餚,玩得不亦樂乎。

教育部2019年提出「中小學國際教育白皮書2.0」,以接軌全球為願景,盼培育全球公民、促進教育國際化及拓展全球交流。人文國中小課程設計,以探索世界、全球在地化、在地全球化為重點,2019年5月起,安排孩子與美國泰格小學生,透過視訊、錄製影片互動,學習彼此的文化和語言。

受限於疫情,泰格學生無法出國,直到今年3月6日,終於克服萬難,搭飛機到台灣,與人文中小學生一起上課2週,至17日;泰格學生組成,有華裔、希臘裔及拉丁裔。

2週課程豐富,以中古世紀西方世界製作頭盔、盔甲胄甲、生火、搭屋,並帶兩校學生一起製作宜蘭特有菜餚,如西魯肉、糕渣,並實地採金棗,製作宜蘭名產蜜餞,有興趣的學生,還可另外選課,認識麻將、國樂、太極拳等活動。

今年9歲的賽安,是泰格小學的學生,他說,很喜歡交朋友,也很喜歡中文,這次來台灣,覺得很新奇,例如「西魯肉」,以前從未聽過,實際做了之後,很喜歡也很好吃,尤其上面的蛋酥,吃起來很特別。

11歲謝明諺,是人文5年級學生,本來就很喜歡吃西魯肉,但上課之後才知道,這是宜蘭特有的料理,也很開心能交到新朋友。

校方表示,為期2週交流,除了希望給孩子英語刺激外,也希望讓學生認同並珍惜在地文化,感受在地多元文化的價值,讓宜蘭和頭城的美好,讓更多人知道。

宜蘭縣立人文國中小學生,與美國泰格小學與學生,體驗宜蘭特色菜餚西魯肉(見圖)。(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立人文國中小學生,與美國泰格小學與學生,體驗宜蘭特色菜餚西魯肉(見圖)。(記者蔡昀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