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375萬元電力挖礦 4賊獲利11.6萬元遭訴

台電人員配合警方到劉男等人在頭城的挖礦據點,找到他們竊電證據。(記者蔡昀容翻攝)

台電人員配合警方到劉男等人在頭城的挖礦據點,找到他們竊電證據。(記者蔡昀容翻攝)

2022/03/10 16:39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以電子設備獲取虛擬貨幣,俗稱挖礦,李男對此有所專功,但運作設備需大量電力,他與黃男、劉男共謀,以宜蘭頭城洗車場為據點,私接電源挖礦;李男與妻子另在台中市租鐵皮屋竊電挖礦。檢警破獲兩案,竊電金額375萬元,查獲價值約11萬6000元的虛擬貨幣。檢警逮獲4人,檢方依竊盜罪嫌起訴,另有1名林嫌在逃。

劉男是宜蘭人,透過在逃林嫌,認識中部的李男、黃男,得知李男有挖礦專長,於是共謀竊電挖礦。劉男提供頭城一間透天宅作為挖礦場所,一樓經營洗車廠作為掩護,李男提供礦機和私接電源的裝備和材料,黃男出資購買礦機,載到現場裝設,林男保管挖得虛擬貨幣的錢包,兌換現金後再分取利益。

劉男、李男去年7月開始竊電挖礦,台電宜蘭營業處人員發現變電箱電流異常大量,趕緊報警,警方去年11月前往搜索,扣得119台礦機、私接6條電纜線等物,竊得電力的不法利益高達209萬880元。

另,李男與妻子梁女,去年6月在台中市神岡區租鐵皮屋,以私接方式讓台電電表計量失準,進行挖礦,藉此節省電費,梁女設立虛擬貨幣錢包,將挖礦獲取的虛擬貨幣兌換現金。警方今年1月前往搜索,扣得24台礦機等物,竊得電力的不法利益高達165萬4308元。

經宜蘭地檢署、宜蘭縣刑大、刑事局、台中市警察局等單位進行偵辦,總共扣得143台礦機,約0.15枚彼特幣、0.19乙太幣、5255.94枚狗狗幣、10.64枚大零幣、319.84枚泰達幣、3.83枚萊特幣,總值約11萬6000元,竊得電力總計375萬元。宜檢依竊盜罪嫌,將劉男等共4人起訴。

劉男等人遭逮,警方依法送辦。(記者蔡昀容翻攝)

劉男等人遭逮,警方依法送辦。(記者蔡昀容翻攝)

劉男、李男等人作案用礦機。(記者蔡昀容攝)

劉男、李男等人作案用礦機。(記者蔡昀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