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源地被當垃圾場偷倒廢棄物 宜蘭冬山中山村民跳腳

現場遺留大批帳單,當事人個資全都露。(圖由讀者提供)

現場遺留大批帳單,當事人個資全都露。(圖由讀者提供)

2022/02/21 17:43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冬山鄉中山村一處山坡地被偷倒大批廢棄物,垃圾滾落山下綿延40公尺,村民擔心污染住戶飲用的山泉水而氣得跳腳。

冬山鄉中山村梅山產業道路被傾倒的廢棄物,包括大型廢家具、碎玻璃、藤椅、棉被、花盆,中山社區理事長李振福、中山村長廖月蕙夫婦,今天再度到場察看,估計至少2輛大型貨車載運量,已有不少垃圾滾落山下,宛如一座小型垃圾場。

偷倒地點屬於國有地,附近有大片茶園,山坡下是舊寮溪支流,至今仍有不少住戶在此接管當民生用水,村民擔憂水源被污染;讓人不解的是,一般偷倒廢棄物多半不留蛛絲馬跡,梅山產業道路卻遺留大批電力、電信及牌照稅繳費單,個資全都露。

李振福說,垃圾棄置地點的山坡地相當陡峭,如何清理是項大工程,因攸關村民飲水衛生,善後工作愈快愈好;廖月蕙痛批垃圾倒成這樣,真是太誇張,要求環保單位揪出偷倒的藏鏡人。

宜蘭縣環保局表示,依照現場繳費單據個資,找到產出垃圾的家戶,當事人指稱,他們在上週搬家,家中廢棄物委託友人處理,不清楚最後流向,已通知當事人與處理友人到案說明,初步認定傾倒的是家庭垃圾,一旦違規查證屬實,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對相關行為人處以1200到6000元罰鍰,並限期清除。

有些廢棄物已滾落山坡下。(圖由讀者提供)

有些廢棄物已滾落山坡下。(圖由讀者提供)

冬山鄉中山村梅山產業道路被偷倒大批廢棄物,現場宛如一座小型垃圾場。(圖由讀者提供)

冬山鄉中山村梅山產業道路被偷倒大批廢棄物,現場宛如一座小型垃圾場。(圖由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