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國小實施總量管制 113學年30校

青埔地區家長憂心就近入學變困難,希望青園、青埔兩校早日解除總量管制。圖為青園國小。(記者李容萍攝)

青埔地區家長憂心就近入學變困難,希望青園、青埔兩校早日解除總量管制。圖為青園國小。(記者李容萍攝)

2024/03/25 05:30

青埔、青園國小規劃增班 每班招收至32人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人口持續成長,市府教育局統計,一一三學年國小一年級入學新生將有二萬一六九一人,較一一二學年二萬三○○二人減少一三一一人,總量管制學校從卅四所減為卅所。中壢區青埔地區因移入人口多,就近就讀擠破頭,青園國小一期校舍本月啟用,家長盼青埔國小能解除總量管制;對此,教育局回應,因青園國小二期校舍仍興建中,兩校仍列總量管制學校,將以增班且同時增加班級招收人數方式,解決燃眉之急。

新學年4校解除總量管制

教育局公布卅所總量管制國小,中壢區有七所居各行政區之冠,其次是桃園區居次有四所學校,平鎮、龜山、楊梅、八德、龍潭各有三所學校。解除總量管制是桃園區中山、同德,蘆竹區光明,新屋區頭洲等四所國小。

桃園市議員黃崇真表示,中壢區總量管制學校最多,其中,青埔地區不論國小還是國中,孩子要就讀當地學校都得擠破頭,近期小一新生開始登記報到,許多家長在地方臉書社群熱議,青埔、青園國小都是總量管制學校,不解設籍多久才能就近入學?而剛搬進青埔的轉學生根本無法就近讀書,加上要兩校解除總量管制已是不可能,家長怨聲連連。

議員建議青埔國中先增班

市議員徐景文也說,青埔地區目前僅有一所青埔國中,要增設一所國中至少得要四、五年,他建議教育局,因青埔國中校地大、應可先增班,再同步籌建新校,避免在地國小應屆畢業生未來也面臨無法就近升學問題。

教育局副局長賴銀奎表示,青埔、青園國小雖是總量管制學校,學校校舍使用已飽和,且每班學生人數已超過教育部規定廿九人編班標準,因核定實施總量管制學校可免除規定,目前規劃讓兩校增班,同時每班可招收至卅二人,以雙管齊下方式滿足就學需求並兼顧教學品質。

賴銀奎說,國小入學採學區制,一般學校無設籍時間限制;總量管制學校因學校招生容納量限制,經學校審查居住事實(如房屋所有權狀或最近一年房屋稅單、房屋租賃契約證明及其他佐證有居住事實的證明文件等),並簽具不定期家訪同意書等,由學校「學生入學審查委員會」審議認定,而當學校額滿時,依錄取原則,就設籍較晚改分發至鄰近學校就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