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速救護 桃園河川自行車道 分區段劃顏色

南崁溪自行車道劃分區段顏色圖

南崁溪自行車道劃分區段顏色圖

2023/03/24 05:30

南崁溪兩岸試辦 畫分5區段5顏色 並提供地圖QR Code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騎自行車是國人喜愛的休閒活動之一,桃園市政府在境內重要河川兩旁闢建自行車道,讓單車族御風踩踏之際也能盡享河岸美景,但河川里程標示與一般道路不盡相同,途中遇到事故或受傷時,往往無法將確切地點告知救護、警察人員,為謀改善,市府水務局選擇南崁溪榮興橋至錦興宮自行車道,試辦分區顏色告示牌,希望能加速救援、應變速度。

出入口設地圖牌 每200公尺1告示牌

水務局長劉振宇表示,原則上在南崁溪兩岸的河岸出入口,都會設置「緊急救護區位地圖牌」,牌面長九十公分、寬六十公分,會架設在離地一八○公分的框架上,讓民眾了解各區位告示牌的顏色,告示牌標示公里數(例如11K+800m),也提供Google地圖「QR Code」,以便民眾掃描了解定位位置,原則是每二百公尺設置一面告示牌。

劉說,左岸從榮興橋到南崁大橋採藍色告示牌,南崁大橋到河底橋採桔色告示牌;右岸則是錦興宮到河底橋採黃色告示牌,河底橋到南崁大橋採紫色告示牌,南崁大橋到榮興橋則是採綠色告示牌。

預計5月開始施作 7月完工啟用

水務局河岸地工程管理科長許榮桀表示,預估設計方案、場地現勘和備料製牌要一個月時間,會和附近里辦公室、警消等單位辦理說明會,預計五月開始施作,七月間完工啟用,成效良好的話,再擴充至其他河段。

許榮桀說,自行車道可供人行、自行車往來,但救護車無法通行,遇有緊急狀況時,要讓救護車了解要到什麼顏色的自行車道所在河段搶救,透過Google地圖選擇最適當的入口,例如綠色區域靠近南崁大橋,救護人員就可選擇由此進入自行車道,縮短到場救護時間。

遇有緊急狀況 方便救護車找到位置

市議員錢龍表示,之前在南崁溪曾發生自行車騎士突然心肌梗塞,所幸現場有人即時施作PCR(心肺復甦術),並與救護人員保持連線,及時救回一命,也讓他發現河川自行車道救護的盲點,和水務局官員商量後,才確定製作各項標示牌的細節,保障民眾遊憩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