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閣揆?鄭文燦:任期和議員一樣

2021/09/23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長鄭文燦組閣傳聞不斷;市議員黃婉如昨在議會質詢時,多次詢問鄭文燦是否會接任閣揆?任期是否「做好、做滿」;鄭文燦雖未正面答覆,但強調他的任期和議員一樣,對於假設性的問題不會回答。

桃園市議會第2屆第6次定期會昨由鄭文燦進行施政報告,黃婉如質詢鄭文燦,是否會「做到好、做到滿」,鄭文燦未正面答覆,但強調會全力以赴、做好市長工作;對此黃婉如再度追問是否會「做到滿」,鄭文燦回說,他的任期是和議員一樣(明年底屆滿)。

然而黃婉如仍緊咬追問鄭文燦,如果中央緊急徵召接閣揆,是否會留下來,為未完成的建設、繼續留在桃園服務;鄭文燦強調,尊重議員質詢權利,「任期當中,會完成責任、承諾」,但假設性問題無法回答。

市議員陳萬得另質詢,今年的中央補助款出爐,一般性補助款部分桃園只分配到50多億元,比起台南市有156億元、屏東縣164億元相差甚遠,併分析原因是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分別當過台南市長、屏東縣長,正是朝中有人好辦事,從這個角度而言,他鼓勵鄭文燦不要客氣,就勇敢接任行政院長。

鄭文燦強調,桃園獲一般性補助款偏低,排名全國第17名,這怎樣也說不過去,他會向中央據理力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