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2劑疫苗接種預約 桃園仍採雙軌制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仍將採取主動通知、安排與造冊的方式服務長者。(市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仍將採取主動通知、安排與造冊的方式服務長者。(市府提供)

2021/08/02 05:30

〔記者陳恩惠、魏瑾筠/桃園報導〕中央推出「COVID-19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市長鄭文燦昨天在防疫專案會議中表示,「通知」與「預約」並行的「雙軌制」好處多多,為優先服務長者,將持續建議中央採納雙軌制,民眾除可自行上網預約外,市府仍將採取主動通知、主動安排、主動造冊的方式,友善服務長者;他同時希望中央能提供已完成第一劑疫苗接種的健保資料,將有助於精準安排第二劑疫苗接種作業。

第一至三類及孕婦 3日開始預約

鄭文燦表示,各區公所、戶政、地政事務所等單位同時推出「疫苗接種服務專員」,讓不懂如何上網或預約者,都能在此獲得協助安排疫苗接種事宜,且不僅限定服務長者,而愛心計程車仍將持續提供65歲以上長者與孕婦在第五輪疫苗接種時免費接駁服務。

此外,第一至三類疫苗接種對象及孕婦的第二劑莫德納疫苗,將在11家責任醫院、秉坤、宏其、宋俊宏等3家婦產科醫院及13區衛生所開打,請符合接種資格的民眾於8月3日上午10點開始預約。

此外,為了建立運輸從業人員完善防疫網,市府與交通部公路總局合作於上月2日起,陸續為計程車駕駛、貨運駕駛及平台外送員等人員施打疫苗,已於上月31日完成接種。市府交通局表示,全市計程車駕駛造冊通知6853人、完成施打者5005人,施打率73%,運將們會持續在社區接種站開設期間,提供年長者及孕婦免費接駁服務。另,桃竹苗貨車駕駛及外送員共造冊通知2萬4528人,累計施打1萬8614人,施打率為75.8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