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安心即時上工 開出上千職缺

「安心即時上工計畫」提供包括文書整理、防疫工作等上千個名額。
(市府就業職訓服務處提供)

「安心即時上工計畫」提供包括文書整理、防疫工作等上千個名額。 (市府就業職訓服務處提供)

2021/06/02 05:3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勞動部去年推出「安心即時上工計畫」,緩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引發的失業潮,考量疫情持續影響,決定將計畫延長至明年6月底,桃園市政府配合開出文書整理、環境清潔整理、防疫作業等上千個職缺,民眾可至桃園、中壢就業中心、各區公所就業服務台登記或線上報名(https://reurl.cc/rxZgeb)。

市府就業職訓服務處長劉玉儀昨說,這個計畫提供的各類工作機會中,以防疫需求為大宗,各局處均釋出大量員額,具有1年內勞工保險或就業保險投保紀錄的待業者、在職中放無薪假者都可申請,申請推介派工至原住民地區者,不受投保紀錄限制。

每月最高核給1萬2800元

劉玉儀表示,錄取上工者,每人每月最高工作80小時,時薪160元,每月最高核給1萬2800元,每人最長補助6個月,但已領得最長6個月薪資共7萬6800元者,不得再申請。

經統計,「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去年開辦至上個月底,全市開出了3363個職缺、上工者達到2737人,這次上工計畫截至昨天下午5點有115人報名,名額仍多。

曾在旅行社當導遊的齊仲康分享,去年初武肺疫情爆發後,公司因無團客可接而暫時停業,他先到超商打工半年,接著透過安心上工計畫到市府勞動局服務,能有基本收入,但每月工時上限80小時,他兼職外送以增加收入,建議政府調高每月最高上工時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