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升級 室內場所強制戴口罩、實名制

桃園市政府昨天召開防疫會議,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已經做成4點決定,加強防疫措施。(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政府昨天召開防疫會議,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已經做成4點決定,加強防疫措施。(記者謝武雄攝)

2021/05/01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華航機師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事件升溫,多位桃園市議員昨在議會定期市政總質詢關注市府因應情形;市長鄭文燦答詢表示,市府已經做成4點決定,包含八大室內場所強制戴口罩、實名制,嚴格執行室內500人、戶外1000人活動上限規範,民眾力行防疫措施,避免出入人流複雜地方。

市議員涂權吉、呂林小鳳、李家興、莊玉輝質詢時,都對華航機師確診病例增加、華航諾富特飯店封閉消毒等表達憂心,也顧慮母親節活動頻繁,恐將成為防疫破口。

鄭文燦︰會做好確診者足跡調查

鄭文燦說,依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抗疫經驗,不可能一天就收斂,一定會有個案產生,衛生局會做好確診者足跡調查,相關單位會根據最新疫情來應變,必要時提升社區防疫等級。

共777人、設籍桃市285人隔離

鄭文燦昨天下午在市府防疫專案會議後受訪表示,這波疫情有20人確診,其中華航機師10人、家屬5人、諾富特飯店員工4人,另外還有舞廳阿伯,其足跡已匡列204人隔離;諾富特飯店已淨空,追溯方案從4月15到28日,曾住過諾富特的房客要追蹤、隔離,初步統計777人、設籍桃市285人,會進行隔離作業,這段期間到諾富特用餐、參加活動的人士,建議做自主健康管理。

諾富特412人 被安置6檢疫所

諾富特飯店淨空後,412人被安置6個集中檢疫所,包括員工207人、機師109人、外籍機師76人、房客20人;員工有4人確診,2人居住在桃市已安排隔離,另2人在外縣市,已透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通知當地衛生局進行隔離。

回國機組員 提供300房間

回國的機組員有防疫旅館需求,市府協調3家防疫旅館提供300個房間,目前有65位機組員進住,防疫旅館的人員也可以納入優先接種疫苗的範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