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懷貧童17年 蘇美滿獲桃園家扶績優志工

中壢溫媽媽愛家服務隊志工蘇美滿,服務逾17年,獲得績優志工肯定。(記者魏瑾筠攝)

中壢溫媽媽愛家服務隊志工蘇美滿,服務逾17年,獲得績優志工肯定。(記者魏瑾筠攝)

2021/03/08 05:30

家扶中心表揚36名資深暨績優志工及3名卸任志工隊隊長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受市府委託協助寄養家庭及兒少保護等工作的桃園家扶中心,昨天舉辦志工授證表揚暨感恩餐會。其中,在中壢溫媽媽愛家服務隊服務逾17年、志工時數累積2057小時的蘇美滿獲績優志工肯定,她曾因過度關愛兒子,造成母子關係緊繃而相當挫折,經參加親職講座、學習親子溝通,改善母子關係;投入家扶志工行列後,以自身經驗回饋給更多需要幫助的家長及小孩,成為中心得力助手。

曾在中心接到家長來電抱怨,「小時候都給小孩喝最好、最貴的奶粉,為什麼小孩長大後都不聽話」,蘇美滿總以自身經驗分享,不能因為付出多少,就要求小孩給予同樣回報,協助化解親子隔閡;熱心的她,也時常在接到求助者來電後自掏腰包,現在每個月固定捐出1700元,認養國內、外各一名貧童,累計捐助逾80萬元。

蘇美滿的一雙兒女已成家立業,她每週一上午到中心當志工,接待訪客、接聽並回覆來電,另在服務弱勢孤老的華山基金會當志工,曾連續多年無償接送在華山接觸的老人到家扶園遊會擺攤賣手做糕點,幫助他們增加收入,讓人感動。

認養貧童、金援求助者 累計逾80萬

市長鄭文燦昨出席活動表示,桃園家扶中心成立50年來累計照顧逾1萬5000名弱勢兒少,現在每個月幫助約3500名弱勢兒少,桃園家扶中心表揚36名資深暨績優志工及3名卸任志工隊隊長,感謝志工們成為弱勢兒少生命中的貴人,幫助孩子們發揮潛力、讓生命充滿光彩。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排右六)感謝家扶志工成為弱勢兒少生命中的貴人,幫助他們發揮潛力、讓生命充滿光彩。(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排右六)感謝家扶志工成為弱勢兒少生命中的貴人,幫助他們發揮潛力、讓生命充滿光彩。(記者魏瑾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