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航空城客運園區開發無解 交市府研議

航空城客運園區於2004年完成區段徵收作業,但至今仍一片荒蕪。
(記者謝武雄攝)

航空城客運園區於2004年完成區段徵收作業,但至今仍一片荒蕪。 (記者謝武雄攝)

2021/02/27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航空城客運園區大園南港特定區都市計畫」於2004年完成區段徵收作業,至今一片荒蕪,議員徐其萬多次建議以容積手段促進開發,議長邱奕勝為此昨提出建議案,但於議會大會討論時,各方意見甚多,甚至認為有圖利之嫌,最後通過「請市府研議辦理」。

議長︰由市府評估 何來圖利?

邱奕勝表示,南港客運園區閒置16年,一直是地方心中的痛,徐其萬幾乎每個會期都質詢關注此事,他才會提案討論,即便通過,未來能否執行,還是要由市府評估,何來圖利?所以全案照案通過,請市府研議辦理。

市長鄭文燦說明,將住宅區容積率由180%提高至200%,須經都市計畫委員會審查,難度較大;至於獎勵開發時程、規模與增額容積獎勵等,都是採取代金制度,不會有圖利問題,會請市府都市發展局研議。

鄭文燦︰代金制度 沒圖利問題

議員蔡永芳首先且多次發言強調,土地長期不開發是地主養地或沒有開發效益,想增加容積率就是圖利;況且,方便大門一開,其他都市計畫跟進,市府要如何自處?

徐其萬表示,議長提案只是一個方向,最重要的是督促市府重視問題;議員褚春來認為,開發區長期閒置,有礙地方發展,提案中針對時程、規模的容積獎勵就很有誘因;由於討論熱烈、意見不一,議員黃婉如看不下去,對議長建議「這類似案子交由小妹提案即可」。

邱奕勝還建議修正都市計畫法桃園市施行細則第14條,對機車修理業設置地點的規定,由原先須面臨12公尺以上道路,改為「臨10公尺以上道路,或營業面積小於150平方公尺且臨6公尺以上道路」,議員們對於下修到10公尺沒有意見,但不認同臨6公尺的部分,最後通過由都發局研議修正。

客家博覽會墊付案 下週再議

另,客家事務局針對籌辦「世界客家博覽會」,提出3億元工程墊付案,黃婉如希望了解內容後再通過墊付案,大會決於3月5日臨時會再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