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火庫!男擁衝鋒槍、步槍4把+子彈1.4萬發 桃檢起訴求重判

桃園檢警今年3月在龜山區查獲大批槍械及彈藥。(資料照)

桃園檢警今年3月在龜山區查獲大批槍械及彈藥。(資料照)

2023/07/20 20:11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桃園地檢署今年3月間指揮保二總隊刑警大隊、龜山警分局,於龜山區一處民宅查獲羅姓男子非法持有大批疑似國軍制式槍械,包括衝鋒槍、步槍等4把、子彈1萬4千發,另有大批改造槍械工具與槍枝零組件等證物,整批彈藥猶如小型軍火庫,檢方訊問時,羅辯稱該批槍、彈是何姓友人寄藏,檢方昨偵結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罪嫌將羅起訴,並建請法院量處最重之刑。

此案因所查獲的槍枝酷似國軍T65K2步槍,一度引起軍火外流疑慮,事後臉書粉專「OB設計工作室」版主魏先生發文,指檢警查獲的該把T65K2步槍是工作室的產品、並非軍方流出,因為他於槍枝設計時在「中華民國造」字樣旁刻意留下圓形突起等,與真槍有差異性,因此看到照片一眼就認出是自家產品,但不知道後來有無被改造過。

桃檢主任檢察官葉益發今年3月間,指揮警方在龜山區一處透天民宅內,查獲61歲的羅姓男子非法持有衝鋒槍、步槍等4把槍械、子彈1萬4千發、改造工具與槍枝零組件等物,檢察官訊問後以羅男涉犯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非法持有槍、彈等重罪嫌疑重大,且有滅證與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向桃園地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目前仍羈押中。

檢方調查時,羅男坦承持有該批械彈,但稱是何姓男子多年前寄藏的,當時他在龜山區某公園取得一批封存的箱子,內有非制式衝鋒槍、非制式步槍、各式彈藥等,何男委託他藏放,他另於2020年5月間在台南市以6萬元向不詳男子購得手槍槍管一支,但至該批槍彈作何用途等,羅男不願說明;何男被指寄藏槍彈部分檢方另案偵辦中。

案經檢警積極追查、比對來源,檢方近日偵結將羅男以涉犯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起訴,並以羅男持有的槍枝、彈藥數量龐大,嚴重危害社會安全及秩序,建請桃園地院量處最重之刑。

檢警查獲的械彈,其中有穿甲彈空殼。(資料照)

檢警查獲的械彈,其中有穿甲彈空殼。(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