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NT校園開打第2天 桃園大園、觀音高中半數學生請「疫苗假」

大園國際高中女學生昨天接種疫苗過程出現暈針不適。(資料照)

大園國際高中女學生昨天接種疫苗過程出現暈針不適。(資料照)

2021/09/23 11:4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全國國高中昨起陸續施打BNT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桃園市立大園國際高中、觀音高中昨天完成施打,第2天均有逾半數學生請「疫苗假」,大園國際高中請假人數768人、觀音高中350人,校方表示,大多都是輕微的副作用,十分不適的僅有少數。

國高中學生開打BNT疫苗,教育部規定施打疫苗可請3天疫苗假且不列入出勤,從施打當天開始計算,大園國際高中全校1505名學生,共有1413人施打疫苗,校長朱元隆表示,學生從昨天早上11點半左右施打完畢,中午過後陸續有學生反映不適,截至下午4點有458人請假返家休息,今天請假人數達到768人,各班導師隨時追蹤學生狀況,經了解大多數都是輕症,或是擔憂副作用出現,截至目前只有16人副作用較為嚴重,大抵都是BNT會出現的噁心、想吐及發燒。

朱元隆表示,學生請假人數較多,但不影響正常授課,每間教室都有線上教學設備,請假在家的學生可在線上上課,若真的很不適、無法線上聽課,也可事後回放補課。

觀音高中學生人數871人,共有801人施打疫苗,校長林振清表示,昨天接近放學時間施打完畢,今天共有350人請假,主訴發燒、噁心等副作用,但症狀多屬輕微,雖然請假過半但不影響正常上課,各班老師隨時注意學生狀況,並提醒只要有不適都要反映,事後若有需要會替學生進行補課教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