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敬老三節禮金 明年起減至2000元、排富

市議員黃錦熙呼籲敬老三節禮金不要排富,畢竟老人家是「怨無不怨少」。(記者謝武雄攝)

市議員黃錦熙呼籲敬老三節禮金不要排富,畢竟老人家是「怨無不怨少」。(記者謝武雄攝)

2020/09/10 19:38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議會備詢表示,明年「老年市民三節禮金」制度將有重大改革,原有的2500元將減為2000元,也就是三節只有6000元,另設排富條款,排除家戶綜合所得稅率20%以上者,預計三節禮金的支出會從今年的23億元降至17億元,未來將以20億元為上限金額,如果發放人數過多,會從降低金額著手。

市議員黃景熙今天在議會質詢時認為,實施20多年的老人三節禮金,如今採取排富措施,一定會造成民怨,畢竟很多老人家在申報過程中只是扮演被撫養親屬身分,本身並沒有工作收入,如今卻因為兒子會賺錢,就把老爸年金取消,這並不合理,呼籲市府不要排富,畢竟老人家是「怨無不怨少」。

鄭文燦受訪時表示,他就任時老人三節今只有14億元,如今已經膨脹到23億元,目前桃園的老人已經高達28萬人,如果不改革將很快到達30億元,對未來財政是很大負擔,且桃園是全國唯一發放老人三節禮金縣市,如果不進行改革,中央會從扣除補助款著手,審計處緊盯桃園老人三節禮金,已經到了不得不改革地步。

目前桃園市非法定福利,只有補助老人健保費設有排富條款,排富條件是家戶綜合所得稅率20%以上,也就是家戶淨所得高於121萬元,約有7%老人受到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